1药网牵手九州通 提供6小时送药上门服务

8月7日消息,1药网宣布与九州通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采购渠道、互联网联合营销、物流配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据了解,首先双方在商品采购渠道合作上将互享“最惠待遇”。九州通集团将与1药网实现医药产品价格优惠共享,产品覆盖中西药品、医疗器械等品类。同时,九州通旗下的好药师还将与1药网尝试互联网联合营销,实现互相引流。

另外, 双方还将共同探索 “网订店取”、“网订店送”模式。1药网将依托九州通自营及其三方平台合作的线下共10万家门店,以及九州通在全国强大的物流配送网络,为顾客提供6小时配送服务。顾客通过1药网下单后,订单将由顾客所在城市就近的门店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

据了解,目前九州通在全国设立了约30个省级医药物流中心,同时向下延伸并设立了54家地市级分销物流中心,形成了覆盖全国大部分县级行政区域的物流配送网络,是目前1万多家医药流通企业中,营销网络覆盖区域最广的企业之一。

双方透露,首期合作区域将先从以下7个城市开始,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天津,未来将逐步向全国推广。

虽然市场已经不再提“O2O”的概念,但各家企业似乎并未放弃送药上门这个业务。

今年,快方送药获得步长制药投资后,宣布联手百度外卖、美团外面、饿了么、京东到家、平安好医生成立“快方送药联盟”,提供一小时送药到家业务。现联盟对北京5家传统药店进行赋能,北京酒仙桥仙店自上线后,短短一周时间订单已达到273单,是同期传统药店单量的7倍。

叮当智慧药房完成对北京、上海、深圳等七大城市的覆盖,2016年11月,叮当快药对外宣布北京市场日订单突破2万单,并已经实现盈利。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