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美国站2021年这些费用将上涨

  今天,亚马逊发布关于2021年亚马逊美国站销售佣金和FBA费用变更通知:亚马逊美国站将重新发布年度费用调整通知,新的变更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生效。

  据了解,此次亚马逊美国站相关费用变化共包含三个方面:

  美国站亚马逊物流费用变更;

  美国站销售佣金变更;

  美国站亚马逊物流新选品计划。

  亚马逊表示,2020年,亚马逊将整个配送和物流网络的仓储空间扩大了50%,在全世界增设了几十个配送站和运营中心。亚马逊美国站也将重新发布年度费用调整通知,新的变更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生效。获悉,此次亚马逊相关费用的变更,总体而言,大部分销售佣金不会发生变化,亚马逊仅对配送费用做适度调整,幅度低于或等同于业内平均水平。

  01、美国站亚马逊物流费用变更

  此次费用变更有几个关键词——“提高”、“降低”、“取消”。从2021年6月1日开始,亚马逊将提高配送费用以及亚马逊物流人工处理费,降低或取消部分品类商品的退货处理费以及包装重量调整,并将根据上述服务不断变化的成本来提高移除和弃置费用。

  对于卖家而言,这一系列的变更无疑增加了卖家运营的成本,疫情当下,物流费用与时效本就令人堪忧,如今FBA的配送费以及人工处理费也将面临上涨,卖家的利润空间又再被压缩。在亚马逊卖家论坛上,也有众多卖家对此项变更表达了不满。

  “成本加倍甚至更多,但客户却能获得免费的退货,这是荒唐的。”“亚马逊不断向客户奉献,并从辛勤工作的卖家那里获取利益。”此外,还有卖家表示,在年初,美国站部分类目的FBA尾程派送费用已经上涨了20%。除了FBA物流费用的变更,亚马逊也发布了关于美国站销售佣金变更的通知。

  02、美国站销售佣金变更

  2021年,亚马逊美国站部分品类佣金变化如下:

  亚马逊销售佣金变更

  亚马逊会将电器分为全尺寸和紧凑型分类2,将全尺寸电器的费用降低至8%,同时保持紧凑型分类的费用不变。亚马逊会将个人电脑类商品的销售佣金从6% 提高至8%,与其他电子设备分类保持一致。

  亚马逊将对新的处方饲粮宠物食品类商品收取7% 的补充费用,来负担维持兽医确认流程的成本。这项费用变更不适用于其他宠物食品或用品。亚马逊将对通过亚马逊翻新商品计划销售的商品收取翻新计划费用,来负担向卖家提供额外服务的成本。所有其他分类商品的销售佣金都将保持不变。

  与FBA费用变更相同的是,美国站销售佣金也有提高和降低的部分。对于电器类的卖家来说,全尺寸电器的费用降低至8%,是一个不小的福利;但对于个人电脑类商品而言,佣金提高至8%无疑是个噩耗,让卖家本就单薄的利润雪上加霜。

内容付费平台软件开发如何选择服务商

  同时,亚马逊将对宠物食品类以及亚马逊翻新计划的商品收取补充费用,也将增加卖家的资金压力。目前,其他分类商品的销售佣金都将保持不变。

  入驻型跨境电商平台政策风向,很大程度决定着入驻商的生死,从长期出发,自营型跨境电商系统的使用才是自我发展的王道,关注我,了解自营跨境电商系统详情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