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总局对多多买菜等五家社区团购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对多多买菜、橙心优选、美团优选、十荟团、食享会等五家社区团购企业的低价倾销、价格欺诈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信息,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橙心优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禹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多多买菜)、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十荟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社区团购企业分别处以1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武汉七种美味科技有限公司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从市场监管总局答记者问内容可知,此次市场监管总局作出的行政处罚,主要出于三点考虑:

  1、采用不正当手段挤压线下社区经济市场,容易造成秩序混乱,影响社会稳定;

  2、大型互联网平台企业存在“烧钱抢市场、垄断后提价”的不正当竞争倾向,容易损害消费者权益;

  3、不正当价格行为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据悉,2020年12月,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组织召开了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提出了社区团购经营行为的“九个不得”。

  此外,2020年12月中下旬,市场监管总局直接对上述5家社区团购企业立案调查。于今日做出了行政处罚。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