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联达分享|跨境电商行业的几种定价方式解析

  对于想要做跨境电商的企业来说,错误的定价方式可能会让利润和销量同时流失,而一些刚从传统代工厂转型跨境电商的企业更是对市场知之甚少,定价也就更加困难。下面商联达分享几种定价方式,助你实现盈利。

  第一种:依据成本定价成本定价主要是根据成本来计算盈利,这种定价方式的优势在于简单。跨境电商使用成本定价方法的劣势也明显,当产品对所有用户,所有市场都统一定价时,第一,销量无法保证,如果定价与市场水平相差太大,由于跨境电商的销售模式无法让买家看到实物,定价低很可能让买家无法相信你的产品质量,价格优势会直接变成竞争劣势;第二:如对手降价,我们仍保持原价,影响销量,即不能对市场反应做出及时调整。

  第二种:参考对手定价找到同类型产品中较有竞争力的对手跟价,可以不让对方抢占市场份额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但是由于双方的成本信息不对等,所以无法确定对方的成本,如果对方降价自己也跟着降价,就很有可能对方还在赚钱或者至少能保证利润的情况下你在亏钱,时间长了就无法承担亏损,所以这种定价行为不宜长久。

  第三种:根据地区消费力定价市场定价方式是需要跨境电商卖家在投放新产品时,需要根据当地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市场价格去进行价格调整。其优势在于可以在部分市场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同时又保证价格的灵活性和产品的竞争。

  劣势就在于对于跨境电商卖家来说,获得每个国家的市场具体情况并不容易,需要借助一些数据工具或者花费成本和时间去实地考察。不过部分国家的电商模式已经成熟,信息比较公开透明,而一些新兴国家地区,可以直接使用TOSPINO跨境B2B电商平台免费提供的市场调研数据,降低前期运营成本。

  第四种:根据市场情况定价跨境电商卖家在对市场价格拿捏不定的情况下,可以去该市场里各个现有的平台上,根据产品的相关搜索关键词,整理筛选出已购买用户中不同价位下的用户群比例,然后根据用户量来制定价格区间。

  定价对于跨境电商卖家来说是重要的事情,有些人对海外的市场容易产生误解,认为他们市场上的商品价格都很高,自己的东西卖过去就是为了狠赚一笔,因此从不考虑性价比等问题。但是是市场,消费者大多数都是理智的,如果想要在一个市场长获得长久的发展、把一个品牌做大做强,必须还是在不脱离实际的基础上获得大的利润。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