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网站开发有哪几大常见误区?

  电子商务网站开发是一个繁琐的工作,如果认为网站建设好了,放在那里只管运营等待客户流量的到来就好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所以接下来商联达要告诉你电子商务网站开发有哪几大常见误区。

  一、繁琐的操作过程

  支付安全虽然是消费者很重视的一项,但是太繁琐的结算过程却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其中一种能够获取消费者信任的方式就是来列出一些网站安全或者可信度的证书,合作伙伴或者银联,支付宝的logo等。

  对于注册过程,我们可以考虑免注册下单或者让顾客用他们的社交媒体登陆网站。在结算的过程中,可以通过GPS定位来预设值大致城市和区域以便于消费者快速选择等等,都是可以提升结算速度的方式。选择越多,消费者越难下决定。

  二、三秒以上的页面加载时间

  虽然我们不能控制所有的加载项所耗费的时间,尤其是对电子商务网站而言,有着大量的图片和模块加载。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通过不使用一些起不到实质作用的插件,压缩高质量图片,给网站加浏览器或者服务器缓存,利用CDN等等方式让网站的加载时间更快一些。极速流畅的用户体验对于转化率是有很大帮助的哦。

  三、额外的结算费用

  你的电子商务网站出售的商品需要包含一定的税,还有可能是一些额外的包装费或者运费。虽然消费者可能会知道会包含这一部分的费用,如果在支付时消费者收到额外费用的提醒会很影响用户体验,从而产生厌恶感。所以对于电子商务网站的特殊性而言,把这些价格变得更透明是对客户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四、复杂的导航

  据统计,有大概四分之一的消费者认为,复杂的网站导航是他们离开电子商务网站的主要原因之一。到达网站的一个页面要控制在三次点击之内。清晰的导航结构是有助于快速的让消费者找到他们想要的商品。

  电商网站的心理学设计上来看,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带有一定的目的性。一旦在短时间内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没有获得一定客户忠诚度的前提下,我们可能就会失去这一部分消费者。

  一个开发好的电子商务网站想要让他实现盈利,好的用户体验和美观度也是必不可少的,不定期的维护与更新相信你的网站会为你带来源源不断的利益。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