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带来了哪些商机与挑战

  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升级,新零售随之兴起。新零售模式包含对于线上线下多场景的零售改造,对于零售企业线上线下协同能力的一次考验,新技术赋能的新零售,正在潜移默化改变着多种的零售业务场景。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新零售模式可以大幅提升消费者用户体验。较为吸睛的无人便利店、超市等,无需排队收银,便捷智能的支付方式,大大缩短了收银时间,同时线上线下会员的互通,让线上会员走到线下,线下会员线上购买,各种优惠活动均可使用。

  在运营侧,则更强调供应链管理和营销运营。利用新科技来监控市场动态和各个门店的消费习惯,确定供应链运营策略,加强精细化运营。除去上面的场景化改变,目前零售消费路径也已经从PC、移动等客户端延伸到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中去。

  在产品后台,以商联达的新零售解决方案为例,它可以帮助软件和硬件系统升级,将所有的企业内部系统转化为更便捷的云端模式,如客户管理系统,员工管理系统,货品管理系统,各大门店管理系统等。

  传统的实体零售店痛点是不能有效收集、监控消费者行为,无法精细化运营,但电商可以通过数据的收集分析,进行精准的商品推送、关联,通过大数据检测用户的购买行为,优化营销方案。

  但很多同时开展电商业务的零售商,其线上线下的数据并没有打通,这也造成了很多用户的消费行为数据缺失,难以建立精准用户画像。

  商联达新零售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加强了对供应链的管理控制,很好地降低企业运作成本,提高效率,这些都是新零售可以带来的改变,也是电商企业需要不断去摸索和创造的。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