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知识付费规模将达235亿,知识付费系统哪个好?

知识付费规模在持续扩大,据艾媒咨询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知识付费市场规模约49亿,2020年或将达到235亿元。这引得众多内容创作者纷纷加入知识付费行业大军,希望通过知识付费实现内容变现。今天商联达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常见的知识付费平台,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哦。

 

在整个知识付费市场,存在绝大多数的尾部内容创作者,据艾媒咨询《2018年中国在线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调查数据显示,长尾参与者数量较多,占比整个知识付费产业营收的40%。对于绝大多数的长尾内容创作者,什么样的知识付费平台更能突出流量优势?

 

据目前的市场来看,知识付费平台大致分为两大类:流量型平台和工具型平台。流量型意味着平台的人气、流量都具备较大优势,较为头部的内容创作者可以在这些平台上得到更多流量聚焦。例如喜马拉雅、得到等,平台内会聚焦更多头部运营者的内容,同类型付费课程,具备较多粉丝、热度的内容创作者一定会比尾部、腰部内容创作者获得的曝光率高,进而影响内容创作者的转化率。

而工具型平台,多数是采用私有型服务,其主要特点是内容创作者可以搭建专属于自己的知识付费线上平台,避免公域流量的竞争,使得内容创作者更多的倾向于私域流量的运营。运营者只需要在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绑定店铺链接即可为用户提供固定的课程入口,就可以搭建专属于自己的线上知识店铺,类似于这样的平台,比较如商联达、小鹅通、略知等,是业界内口碑较高的平台。

商联达知识付费系统可以帮助商家搭建一个知识付费平台,平台可以发布收费或免费的课程内容,通过文章、视频、音频的形式吸引用户观看,引导用户付费观看。

 

目前,商联达知识付费系统主要以源码形式为主,系统可以部署到客户自己的服务器,所有流量客户自己一手掌握,如有特殊需求还可以进行二次开发。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确定的是,作为大多数尾部内容创作者,会更适合选择诸如商联达知识付费系统类型的平台,通过聚焦私域流量,抢占市场流量。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