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聚划算直播首秀,刘涛4小时带货1.48亿

聚划算直播首秀,4小时带货1.48亿

五折海景房、两折深航公务舱、全网最低的飞天茅台……这些看起来不接地气的商品能在直播中卖出去吗?

答案是能!5月14日20:00,聚划算官方优选官“刘一刀”刘涛直播间,这些产品一上链接即秒没,连刘涛自己都感叹,这样卖货太爽了。其中一款优惠价为29.9元的纸巾,一共卖出了5.5万份,补货超过五次。

聚划算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阿里明星带货一姐”刘涛四小时的直播中,总交易额突破1.48亿元,总观看人数超过2100万。

至此,聚划算打破常规,与明星共同开启的全新场景化、沉浸式直播首秀大获成功。

据了解,刘涛聚划算直播间首秀品类覆盖日用品、零食、白酒、3C数据、家装、美妆,还有公务舱机票以及2折的海景房。其中,海景房一上线,即被一位“刀客”秒抢。

业务满分的“刀姐”吸引了大量粉丝,不到2小时,直播间的观看量突破1000万,“刀客们”比想象中还要热情,在互动中更是提出下次直播品类诉求。刘涛卖货也渐入佳境,她在直播间喊话:“观看量突破2000万直播倒立,破3000万泳装直播!”

直播结束前,观看人次已经突破2100万,总交易额破1.48亿,总引导进店人次达4377万。不仅如此,刘涛直播的话题还包揽了多个热搜、热榜。

“刘一刀”一战成名,成为超级带货女王。

此外,“表情管理专家”刘敏涛作为飞行嘉宾来到刘涛的聚划算直播间,“涛涛姐妹”一起“摇晃着巨型红酒杯”场景,还原不久前上热搜的经典桥段。随后,刘敏涛还教了刘涛一段时下大火的女团舞,掀起了一波小高潮。

毫无疑问,不论是从明星效应、带货、话题和综艺感各个角度看,这都是一场成功的直播,却又不仅仅只是一场直播。

与其他明星带货不同,刘涛与聚划算合作并非“火”一把就好。刘涛不仅全程参与选品,还要利用聚划算王牌运营团队能力一起打造以刘涛为主平台加持的明星直播商业新模式。

在明星顶流的助攻下,稀缺内容对于直播带货成交转化不可小视。刘涛聚划算直播间不再是“叫卖”等口播卖货模式,而是通过每周一次不同的主题内容策划,持续制造新鲜感。更加生活化的场景搭建,不仅能帮助消费者全方位地了解产品,更能享受兼具综艺和带货的沉浸式直播新体验。

此外,聚划算联合刘涛这一创新直播模式的核心卖点,依然是聚划算百亿补贴的价格,整体商品覆盖优质品牌、真正全网最低价。这也有望带动更多消费者持续加入到每周一次的直播购物狂欢中。通过对品牌商家进行直接补贴,聚划算百亿补贴也能减轻品牌商的成本压力,主动加入到聚划算直播活动中来,让更多有需求的消费者在直播间买到高性价比的品质尖货。

 

美团正式杀回共享充电宝
据悉,美团共享充电宝项目已经开始疯狂地推,拉起了百城大战。为此,美团正在疯狂招人,希望通过人海战术快速实现美团共享充电宝的线下覆盖率。

这一次,美团使出了前所未有的“杀手锏”——只要商家和美团签约共享充电宝,每人使用一次美团和点评的真实点击量就会增加一次,用的越多,餐厅的排名越靠前。有业内人士感叹,这个服务推出后,感觉80%的餐饮店都会投奔美团。

“这是真正的降维打击。”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对投资界表示。有商家表示,在接到美团地推的电话后,没有犹豫;甚至有商家直言,门店从外卖到收银机端口都是与美团合作的,不敢不用美团充电宝。对于其他充电宝玩家而言,美团入局堪称是一次致命性的打击。

王兴曾说过,美团是没有边界的。时至今日,最新市值近7000亿港元的美团点评已成一个超级APP,渗入到本地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次,它突然杀入共享充电宝领域,再次展示了恐怖的统治力。

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团点评的共享充电宝事业部已经筹备了半年,并在今年3月正式成立,在5月正式公布相关信息。据称王兴已在内部正式宣布进入共享充电宝行业。

实际上,美团垂涎共享充电宝市场已久。早在2017年共享充电宝混战时,美团就已经立项过一次共享充电宝项目,在石家庄、青岛小规模测试共享充电宝业务。彼时行业厮杀正烈,而美团充电宝的数据并不理想。短短三个月便停止试点,草草收场。

直到2019年,共享充电宝行业有回暖迹象,美团再一次传出将在全国大规模重启共享充电宝项目。直至今年3月,该业务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陆续有商家开始接到美团方面的电话,询问是否接入美团充电宝。

正如所有互联网公司都要面临流量触顶的困境一样,美团在C端交易金额强势增长的背后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美团财报显示,拉新难是摆在美团点评眼前的现实问题。2019年,美团点评的交易用户为4.51亿,同比增长12.5%,相比2018年的29.30%增速明显放缓。

而共享充电宝在经过市场丛林法则后,已经从“群嘲”转变为“真香”,其一就体现在它庞大的用户规模上。《2020年共享充电宝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共享充电宝相对稳健的现金流与双渠道流量入口地位的优势帮助行业寻找新的增长点。在2019年,共享充电宝市场用户规模在2.5亿左右,交易规模达79.1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4.9%。

更重要的是,共享充电宝的盈利能力已经被证明。随着5G的到来,手机续航能力再次受到挑战,随时充电将成为刚需。对美团来说,充电宝不仅能够帮自己赚钱,更能够通过共享充电宝从线下引流,无疑是个好买卖。

不过,美团看上的可能不仅仅是共享充电宝本身。多方信息披露表示,充电宝业务在美团内部属于一个很小的项目,此番进场志在取得新一波的用户规模增长。有分析认为,如果美团能做好充电宝业务,将带来一定的用户转换,“消费者在餐厅呆得越久,消费的可能性越大,对美团的本地生活服务有促进。”

美团内部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充电宝能赚钱,但挣钱不是主要目的。充电宝业务一年也就一两亿收入。由于线上渠道获客成本越来越高,充电宝和共享单车一样,都可以把美团的线上流量带动到线下,提升APP日活和品牌影响力。

为变现止损,丰巢誓争5毛钱
丰巢被声讨半月之后,还是认怂了。

被相关监管部门相约喝茶之后,丰巢于昨日又发布了《关于用户服务调整的说明》。然而,在道歉和给出新方案的同时,也再次强调“这个钱,我还是要收的”。

丰巢誓将“5毛钱收到底”的背后,实则是顺丰和其他快递公司的暗战。

在外界看来,丰巢一直被视为顺丰的嫡系,但近些年丰巢和顺丰的关系颇为微妙。

回顾近5年的财报,丰巢一直处于长期的亏损。早两年,老子顺丰财报还好看的时候,对这个还在赔钱的“儿子”也就默认接受了。

作为丰巢主要输血者的顺丰和王卫,从财报上来看,已经没了早两年的光彩。因此,看着已经拿下快递柜老大地位的丰巢,却迟迟不能变现,也不免让顺丰和王卫有点捉急。

而在另一边,老对手通达系却盘稳占据包裹数量大头电商件基础上,稳扎稳打,与其抗衡。同时,京东、拼多多系的众邮、JT也为这个战场添了些许变数。

现在的顺丰,已是处于四面楚歌的尴尬境地。

实际上,早在2017年8月开始,顺丰将“丰巢”剔出财报。

当时,顺丰以9.52亿元将丰巢15.86%股权转至王卫名下的深圳明德控股的全资子公司玮荣。其目的在于不想再让丰巢继续拖累原本就不好看的顺丰财报。此后,明德控股后又受让通达系所持股权,持股丰巢超过50%。 

丰巢的主要收入来自智能快递柜收寄件和广告,还有少量收入来自快递柜辅助及延伸业务、快递柜销售、电商等。

在寄件业务上,顺丰拿下了以企业为主的高端寄件市场,而通达系又包揽了电商行业的寄件业务。对丰巢来说,顺丰大部分快递员会上门取价,从“爸爸”顺丰身上赚钱或者抢夺市场,显然没有意义。

它的战略意义在于通过最后100米的控制,来抢夺部分“顺丰外”快递公司的个人寄件业务。

财报显示,这一类型收入,顺丰这两年分别为丰巢贡献0.67亿、1.3亿收入,占比不超过丰巢寄件收入的15%。其他多来自通达系快递公司。

2018年、2019年,该项收入分别为7.63亿、12.81亿,占总收入比分别为76%、79%。

但近几年,电商退换货业务基本被运费险合作的“通达系”快递覆盖。对这部分用户来说,完全没有必要舍弃更方便的服务,跑去楼下的柜子里寄件。

所以,寄件收入在未来增量并不乐观。

于现在的丰巢来说,合并了行业第二的速递易,稳居市场第一,成为行业垄断者,但为了变现止损,完成IPO,也只能在取件端顶着骂名向用户收取这“5毛钱”。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