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联达战略布局OMO,推出OMO新零售解决方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纯电商人口红利的消失,人们的消费观念也正伴随着从产品经济到服务经济再到体验经济的经济形态的变化而改变,在这体验消费的时代下,新的盈利风口,正随着新零售模式的出现而初现端倪。OMO模式,让仍未转变的传统零售业涉足电子商务成为可能。

1, 什么是OMO?

OMO商业模式(Online-Merge-Offline)是一种行业平台型商业模式,通过在线分享商务、移动电子商务、线下商务的有效聚合,帮助企业顺应体验经济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变化,简化获得实体商品和服务的途径,打造线上——移动——线下三位一体全时空的体验店营销系统,使企业与用户能够通过各种载体及终端进行交易和消费。

形象点说,用户进行线下购物,使用电子支付,消费数据会被线上收录,同时用户也可以在网站、APP、小程序等平台上购买商品,所有的信息汇总后会成为商家进行推荐和引导的参考,社交网络将会加快整个消费过程中的传播与增值,为商户达成了降低经营成本、拓宽收益渠道、增加客户粘性、整合经营资源、促进产业升级的目的,也满足了消费者的体验需求和线上社交分享的需求。

2,现阶段行业痛点

传统零售业痛点

主观痛点

1.门店租金和员工成本昂贵

2.各种证件办理和资质审核麻烦

3.不同支付渠道资金结算和对账麻烦

4.不懂线上运营和营销

5.店铺营销成本,推广阻力大

客观痛点

1.上班族线下消费时间有限

2.传统零售受到地理位置的限制

3.支付方式太少影响体验

4.除非有理由否则很难为了一个店花费很长时间和路程

传统电商痛点

主观痛点

1.流量红种已经消失,获客变得更难

2.行业竞争越发激烈

3.精分领域已经很难深度切入

4.缺少不抽取利润的平台

5.退换货和仓储成本大大增加

客观痛点

1.信息透明化,可选择性更多

2.买家秀和卖家秀之间的区别太大,减少消费欲

3.消费升级提高消费者对体验的需求,客服态度、快递包装都可能成为退换货的理由

新零售电商痛点

主观痛点

1. 行业竞争才刚刚开始

2. 生鲜和服饰占据主要位置

3. 如何切入新零售依然比较茫然

客观痛点

1. 新零售体验店还不够多

通过对传统零售行业及传统电商行业的痛点分析,OMO的优势显而易见。它针对两方弱势给出解决方案,通过互融彻底解决了双方问题,使零售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3,商联达推出OMO零售解决方案

1. 线上线下体验交织。借助商联达OMO平台精准营销手段,商家能更准确掌控用户消费偏好,进行精准推荐或动态折扣推送,而利用传感器、电子屏等交互设备,线下店还可以减少SKU和库存数量。

2. 商家将拥有线上线下一体的运营和服务体系。电商、实体店的供应链、仓储、数据将全部被打通,只用一个中心仓进行控制。

3. 加快去中心化、社交化的商业形态的成熟。消费者会在场景中产生购买需求,并通过社交、推荐的方式完成交易。

4. 人工智能+VR/AI技术的完善能将线上线下融合场景扩展到零售行业之外。商联达通过VR技术,赋能实体商家,打造全景数字城市。打造超越实体店、网店,虚实一体化第四代全新店铺形态,通过3D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推出的在线3D智能店铺,致力于帮助本地商家打造720°立体全景展示,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在其中进行互动、分享,以及多方位身临其境般体验全景购物。

5. 创造出全新的业务应用场景。比如共享单车到用户身边这1公里,可能会由OMO完成。李开复博士曾提到,BAT之后的下一个超级公司可能就会从OMO领域中产生。

4,结语

OMO是一个长期的风口,这一点毋庸置疑。目前,国内运营OMO模式的消费平台不多,且自身具备大数据运营服务的更是屈指可数。但是,时代发展步伐不会放慢,更不会停止。

商联达正式推出的OMO新零售解决方案,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同步联动线上线下实现经营管理、品牌运营、客群导流,为线下零售企业及传统电商转型OMO赋能。而这种新的运营模式也将帮助企业促成更科学、高效地发展,扩大企业和商户的发展实力和经营规模。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