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扭亏转盈 线上自营同比增长61%

今天下午,苏宁云商披露了2017年上半年度业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宁实现835.88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21.64%,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27亿元、2.9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21亿元),同比增长251.58%、340.71%。

此外,公司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规模为500.39亿元,其中线上自营商品销售收入413.65亿元,同比增长61%;同期苏宁金融业务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72%。

在线下,苏宁目前共拥有3645家自营店面,覆盖城市、农村市场,覆盖社区、校园等市场。

此前,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内部会议中表示,“由于率先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苏宁到了智慧零售成果全面落地和显效的收获时刻。”

苏宁表示,公司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单元在收入规模、盈利实现上已进入了稳健快速发展阶段。

首先,苏宁通过优化物流、金融等服务体验来持续提升互联网运营的质量和效率。

其次,移动端的快速发展,提升了苏宁在互联网上的运营效率。上半年,苏宁在移动端加大推广投入,提升了用户活跃度和转化率,苏宁易购APP日均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80%,2017年6月移动端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83.66%。

最后,苏宁在新品类发展上,如母婴、超市品类,通过线下实体店与线上融合发展,在丰富商品选择的同时强化本地化的会员服务。

公司表示,下半年还将继续聚焦用户体验、效益和效率的提升,加快销售的实现,进一步实现企业经营效益。

 

0 条评论